close

23517989_10214955981523721_620993171625196411_n.jpg

上個月呈現劇荒狀態的我,

前後看了《當你沉睡時》、《BLACK》,不知道是媽媽育兒太累了,還是追劇的標準變高了?

這2部前半段的劇情都很吸引我,雖然題材說不上新穎,但至少讓我看了幾集,

2部皆看了幾集後直接棄劇,就算知道有部已經結局了,也懶得回去看END,另一部毫無劇情邏輯也讓我看不下去,

終於!看到一部會讓我摀著嘴發出變態笑聲的韓劇出現了!

本週剛完結的韓劇《今生是第一次》,

一開始以為是《月薪嬌妻》的韓版,因為整體的角色設定、故事走向差不多,

就是"一對迫於現實無奈,剛好可以各取所需,所以乾脆契約假結婚生活在一起,然後愛上彼此",

以一句話總結,日版跟韓版完全無差異,哈哈哈

但韓劇有個令人不禁佩服的地方,就是改編後(人家明明不是改編),通常都還是很有原創性,

加上理工男 李民基 好帥呀~~~ (平匡先生對不起)

我喜歡《今生是第一次》用3對情侶,代入了韓國普遍的結婚觀與職場觀,

蠻可以套進華人的現況:女性用結婚來逃避、用結婚展現價值或女性在保守職場上不平等的對待,

我有聽說過跟男朋友交往7年分手,然後跟現任交往不到1年就結婚,

或是情侶交往超過10年還是不結婚,但大部分的觀念會覺得,這也只有2條路 結婚or分手。

當初也想破頭,結婚到底有什麼好處? 感覺只不過多一張紙以法律約束伴侶關係罷了!

劇中 男女主角本來想各取所需的裸婚,卻在長輩施壓下,必須辦一場不失顏面的婚禮,(Me too)

婚後本以為是溫柔體貼的婆婆,卻常常放冷箭要求女主角執行一些不當勞動? (Me too)

以求合約的公平起見,男主角也要相等的在娘家付出勞力,

這一段劇情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如果說構成婚姻的基本條件是2人的愛,

那2人世界外的人員,是否不應該有意無意的去破壞2人世界,

因為當事人面對婚後的種種狀況都只能以愛妥協一切,隨著時間的累積,愛也愈來愈少了!

剛跟榮恩先生結婚時,常常被過來人耳提面命說,"結婚是2個家庭的事"、"妳嫁到人家家應該.....巴拉巴拉",

結婚後,我最不能習慣的事,是改掉稱謂,我需要叫榮恩先生的爸媽為"爸"、"媽",WHY?他們並不是我爸媽阿,

但我是台灣人,所以最好是隨波逐流,免得惹來不必要的紛爭,(雖然常常忽略稱呼)

 

這麼不看好結婚的我為何還是結婚呢? (雖然跟買房子有很大的促成因素)

完全呼應到本劇的最後一集,2人結婚的利益遠遠大於只有1人時,人們選擇結婚,

除此之外,我更喜歡屬於我們2個人相處的時間、空間,

我們依舊保有熱戀,所以我更喜歡我們結婚後一同創造的生活。

 

喜歡這部劇默默傳達給觀眾的一些體悟,《今生是第一次》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