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 >>>[心得]笑不出來的生產紀錄 住院安胎11天 @林口長庚

厭世安胎第11天凌晨4點,開始注射催生藥後就被轉移到待產房,

因為34W+2 早產的關係,被醫生、護理師千交代萬交代,產程會很快,請老公一定要早點到,最好是注射催生時就在,

老公7:30送大寶到園所後,8點多搭桃捷到達醫院,

這4個多小時間,我一點進展都沒有,偶爾有規律宮縮但完全不會痛,

一路加點滴催生藥到指數30,護理師跟我說已經加到頂了!我卻到下午6點都還是沒感覺,

最後護理師說要再幫我加催生藥到指數50,我跟老公都疑惑了一下,下午不是說到頂了?

加完後...超有感!!!! 每次宮縮都到飆到100,痛到我哀哀叫,

老公一直問護理師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長庚的規定是開3指才能打無痛,但我一直到晚上8點多還是沒什麼進展,

 

原本以為產程會快到中午前就生完,下午轉病房自理,老公還能回去接大寶下課,一切都想得太美好

原本打算請堂姊把大寶從園所接來醫院,最後我宮縮太痛了,只好拜託堂姊直接接回家住一晚,

我邊宮縮痛,邊擔心邊跟老公討論,怕大寶怕生、擔心去堂姊家不適應大哭該怎麼辦....

結果大寶整個超愛堂姊,睡得也很好,達成了人生第一次沒有爸媽的外宿。

 

時間到了晚上9點多,終於有點小進展,開到2指快半,老公又再問了一次能打無痛了嗎?

晚上10點打完無痛針後,我就睡著了!

11點起床,被逼尿尿,因為剛施打無痛,醫院要用點滴注射1000cc的生理水,所以要我趕快尿尿,不然就要接尿管

正當準備在床上要坐便盆時,突然一個奇怪的感覺,我馬上對老公大喊「快叫他們進來」

老公驚恐地衝出去叫護理師進來,

那個感覺是「便溺感」,我第一次感覺到小孩似乎我只要一個用力就會噴出來一樣,我相當害怕!

在睡著的這一小時我已全開,

A護理師用小聲但我聽得到的音量問B護理師「那個怎麼沒關?」(我猜是問催生怎麼沒關),B回「醫生說不用關」

A護理師用手頂住我的洞口,一路衝向產房,同時一直叫我不要用力,對我跟小孩都不好,

整個過程我都閉著眼睛,因為我在忍耐,又加上我不敢看到護理師慌亂的樣子,超可怕!

在產房,一堆人感覺很緊急的作業,還聽到護理師問「醫生還要多久?」(多久到產房),

還有位護理師一直拿儀器在我肚子上測寶寶心跳,我忍不住張開眼偷瞄他,他看起來有點慌張,還說「怎麼找不到」

然後就聽到剛到產房的醫生說「不用找了都要出來了」,

最後在進產房後不到5分鐘,我就生了!

聽到二寶很有活力的大哭,瞬間安心!

 

後來又被推到類似臨時待產的門簾隔間裡等待,

喝了一碗醫院給的補湯、處理塞在陰道裡止血紗布、看護幫我按摩宮縮痛,等老公從早產兒加護病房回來,

轉到病房後,隔天早上,迫不急待想下床(畢竟躺了11天),會客時間去看二寶的路上,終於看見太陽,

SUN.jpg

看到二寶躺在保溫箱裡,我竟然忍不住哭了!

明明以體重2200g來說,算蠻健康的,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愧疚,因為我安胎撐不到36W,

後來寶寶打了幾天抗生素,各方面檢查都OK,住了9天就出院了!

HOPE.jpg

安胎11天、打催生19小時後變成急產,

無痛針只使用一小時就生了,覺得浪費,但老公說你不打的話還要多痛1小時,又突然覺得值得。

這次的產程,覺得可怕到如果發生在第1胎,我可能就不敢生第2胎了!還好生完這次我就畢業了!

生產住院費用:10177元 (含無痛5000元、健保房、醫院月子餐)

PS:長庚醫院的月子餐還不錯吃

附上住院安胎>長庚月子餐>月中月子餐的比對照

比對.jpg

覺得第一胎產程過得太幸福了

>>>[心得] 差點笑到生出來的生產日記@新莊樂寶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催生 待產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