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榮恩提早36W破蛋!

這幾日忙得焦頭爛額,終於偷閒紀錄一下(但其實我剛剛11:30才吃完"早餐")

小榮恩他原本預產期是7/20,卻莫名其妙提早一個月破水,

整個過程有點離奇,

出生那週的禮拜一,我才作完例行性的產檢,一切都很正常,

禮拜三的早上剛睡醒,覺得下面一股溫熱的水流,心想:「靠!這就是傳說中後期的漏尿嗎?」

當天上班也無想太多,

禮拜四的早上又一股相同的水流,只覺得這個漏尿也太嚴重了!

當天下午,上班上到一半,又同樣的水流出現,開始覺得不妙,這真的是漏尿嗎?

因為毫無痛感,之前衛教也說通常產兆程序是,落紅>陣痛>羊水破,順序雖不一定會有落紅,但只要有規律陣痛就可以來醫院待產!

詢問了google大師,大師給了幾篇文章參考,真的一堆媽媽分不清楚是漏尿還是羊水破,還教如何分辨,

如果是羊水,通常是很淡很淡的淡黃色,或無色無味,或是拿試紙驗(但容易跟尿液混到而不準)

媽呀! 我都吃這麼清淡,我還真分不出來!

總之雖然覺得90%漏尿,還是決定下班後去診所檢查,

榮恩先生載我去診所檢查,我們游刃有餘的掛號,還討論一下「覺得今天看診的人也太多,看來要等很久,等等要吃什麼好?」

向櫃台提出我的問題,去上個廁所出來就被立馬叫去待產間檢查,

一位護理師進來,直接說要內診,

脫了褲子手一進來,我痛得唉唉叫,她初步認為是羊水破,因為我整個產道都很濕了,

再來拿試紙驗我產道上的水,果然....是羊水!! 榮恩先生就被護理師通知要立刻辦理住院,

傻眼到不能再傻眼,我們都有點嚇到,覺得怎麼會這麼突然,

榮恩也被交待了一堆東西,住院程序、新生兒篩檢....叭拉叭拉的,他說他腦中一片空白,

榮恩先生奔波來回家<->醫院拿好證件跟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辦好住院手續後,我就被移進了待產房,

滿頭汗的榮恩先生問我,有要考慮之前討論的水中生產嗎?

我們沉默一陣,最後異口同聲的說,實在太突然了! 就算了吧! 羊水都破了!也不知道安不安全,

護理師提醒我們還沒吃晚餐就先吃,怕等等無法吃,榮恩先生又再度奔波,

好不容易空閒下來吃晚餐,跟榮恩先生互視而笑,開始回顧從禮拜一產檢到禮拜四破水,中間到底有啥意外嗎?

只覺得這一切都太突然,當時還想著我還有1天產檢假、1天特休沒休完!覺得懊悔! 

 

開始進入待產時期,因為先破水無陣痛所以也零開指,漫長的等待中,過來人朋友提醒我記得先埋無痛針,免得來不及!!

等了一陣,許醫師來巡房,但因為我真的無感也無開指,所以也只能放著等待,

在脊椎處埋了無痛分娩針,因為轉過身蝦咪都看不到,真的快嚇屎,酒精消毒也嚇到、打麻醉也嚇到、最後插針因為過於害怕而閃躲,似乎是碰到啥神筋,所以被電了一下,

整個過程我腦海裡一直浮現《神啊!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裡深田恭子要生產時,醫生似乎也在他脊椎處不知道插啥東西!

半夜有被幾次宮縮而痛醒,但還不到需要加無痛藥劑的地步,(無痛分娩6,000元可以不限次數加藥劑)

躺在床上只要有稍微騷動,榮恩先生就會緊張地起身查看,

但宮縮跟開指狀況銳減,隔天早上,我精神奕奕的上廁所,吃麥當當早餐,

醫生下午來巡房,說我開指很慢,也沒有頻率宮縮,我下一句問醫生「所以我可以先回家嗎?」

想當然耳不行呀!我羊水都破了!但我當下真的精神太好了,沒有想太多,想說回家安胎一下就好,畢竟都沒開指,

最後問醫生那要打催生嗎? 醫生是說看我,現在打可能晚上生,或也可以再觀察,

一心想著羊水都破了,應該快了! 那就再觀察,

晚上醫生又再巡房,我依舊毫無動靜,建議我可以從晚上開始慢慢打催生,明天中午或下午可能就能生出來了!

一聽到明天白天就能解脫,二話不說的答應,這樣就可以早點擺脫點滴架、無痛針!

殊不知,催生一打,宮縮的擠壓,讓我肚子跟腰痛到一個不行,本來以為腰痛是無痛針的副作用,

但第三天早上,迅速從三cm開到五cm,快中午時,又從五cm>八cm>九cm的開,頭降到很下面,腰也沒再痛過,

請不要誤會無痛分娩了!他是產婦的天使,會腰痛根本是懷孕跟產後的姿勢不量造成,

在此超級感謝凌晨幫我加催生藥同時幫我加無痛藥劑的護理師(很多護理師都不太願意加無痛藥,因為怕你生產時不痛而忘記用力),

過程只要無痛分娩的藥效尚在,我都還能正常玩手機!

第三天中午,在開第九cm時,還在因為有加無痛分娩藥,所以開開心心躺在床上看衛教手冊,

護理師要進來幫我內診時還嚇到,覺得我怎麼還有心情看手冊,

最後一次內診已經全開了!也來不及教我等等生產時的用力撇步,就推進去產房了!

進產房,前後10分鐘,排尿、剃毛、麻醉、剪會陰、用力3次、小孩滑出來、清洗小孩、爸爸確認小孩出生狀態、媽媽同時做傷口處理、打宮縮針,小孩第一次與媽媽接觸,結束出產房!

有點難以想像,前一天半夜聽到產房傳來的各式慘叫聲,在我身上竟然都沒發生,

也感謝在旁協助的護理師,在產房內幫正要生產的我加了最後一次無痛藥,說要讓我爽到底,哈哈哈!

在產房還因揶揄了一下榮恩先生,而用肚子笑出聲,被開玩笑說「等等就不要不小心把小孩笑出來!」

過程順利到對面產房的媽媽要生之前還哭哭,覺得我過太爽有而點內疚!

待產歷經41hr,在榮恩先生在產房時輕聲一句「老婆好厲害!」結束了!

 

(再來就是煉獄的開始...)

 

 

 

 

 

 

 

 

 

 

 

arrow
arrow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