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週發生了一堆事情,

讓我無時無刻處在心情低落的狀態,也容易想哭(不是憂鬱症拉)

一直想調整好自己的情緒,

但今天不小心看了文章,就在捷運鼻酸,

 

原本預訂好的沖繩行,因為公公生病,在前2週全數取消,

雖然票種是彈性較高的繽紛香草,但香草航空依舊無法接受辦理全額退費,

退票被扣了4760元,加上之前因為配合學校消毒日休館,臨時調整時間的手續費1200元

總共損失了5960元,

想想以後還是乖乖訂傳統航空就好,這樣好傷!

雖然沒有了沖繩行,還是決定在已排假的週末去住一晚親子飯店當渡假,希望屆時能有個愉快的週末,

 

最近常常看著兒子,想著自己現在的生活水平,是否可以讓他無憂無慮的長大,

媽媽是否太任性,只想著讓可以遠離生活圈喘口氣,

之前去公園,兒子都會湊過去別人家的兄弟姊妹那一直看,一直看,似乎想一起玩,但又被隱形的牆隔開,

最後不知道是累了還是算了! 表情不太開心的走離開,然後想坐回嬰兒車上回家。

原本的規劃就是生2個小孩,讓他們能互相扶持一起長大,

但生第2胎的計畫似乎遙遙無期而終止。

 

以為兒子在公托的抵抗力已經愈來愈好了!卻突然又流了2週多的鼻涕,

雖然復職送托時就有心理準備,

但每每看他一直一直吃藥,覺得究竟為什麼生了他,卻不能好好陪在他身邊,讓他健健康康

可能是太自私,想要維持生活不要緊繃,這樣才不用活得綁手綁腳的不開心,

 

最後看來所有的不開心,似乎都是因為自己的自私

以為結了婚可以自己組織自己幻想的美好家庭,過得自在、偶爾為生活小事吵架、偶爾放空渡假,不受外界的影響

 

公公的病況是他自己造成的,長年酗酒所以酒精中毒肝硬化末期

但看著老公,雖然不想卻還是要為家裡的事煩心,

我只想跟先生選擇一起搭地獄列車算了!

我不知道怎麼幫老公分擔,但也知道老公在努力著不讓原生家庭的狀況影響我們生活

 

結了婚不一定就沒有了煩惱,

我目前還沒找到一定要結婚的好處,或許就是一些現實的考量,

結了婚,

可以光明正大住一起不受非議

生了小孩也不會被說三道四

不會被催促為何還不結婚

合併申報稅收會比較少

老公前陣子車禍住加護病房時。我可以用配偶身分要求立馬探望

 

但公投後,我發現有很大一群人想阻止別人結婚,

結果是預想得到,只是沒想到差距會這麼驚人

我在臉書寫了一段話...

婚姻的價值是什麼?
並不是由他人決定,
有人為了小孩而結婚
有人為了父母而結婚
有人為了年齡而結婚
更多人是為了愛而結婚,這麼一個簡單的理由基礎,決大數的人卻如此輕易忽視

追求平權臺灣健保不會因此垮
追求平權也沒人可以跟摩天輪結婚
追求平權臺灣生育率不會改變
追求平權你不會變成同性戀

但追求平權
你可以知道我們真正活在人人生而平等、沒有歧視、尊重包容的臺灣,
你可以知道若有天我們也成為小眾的一群,全台灣人都會為你應有的平等權力發聲,而不是散盡財力與惡意謠言將你排除。

都是愛,到底哪裡不一樣?

很遺憾!

#雖然還不知道結婚到底有什麼好的但有人想入坑到底干你P事
#也不干我的事但不平等就是不行

不董那些費盡心思想阻止別人結婚的想法,我看了所有的辯論會跟雙方的文宣,

我還是不董究竟為何要用公投去剝奪人的基本權利

目前我還無法好好沉澱心情,希望過了這週末,不會再這麼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