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周六11/24 是選舉日也是公投日,

身為一個媽媽,在過去30年的人生,對選舉、對政治、對社會議題相當無感,

因為覺得沒有希望,所以不抱期待、所以冷感

但當有了孩子,

就覺得自己現在的每個決定,都會影響孩子的未來、

大人的行為話語也會讓孩子放在心裡、看在眼裡,孩子長大成為怎樣的人,父母是榜樣!

 

10月底,我加入的母嬰相關的LINE群組(400多人),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一些訊息,

第一次是語音檔,A媽媽傳了音檔並寫說"拜託大家!為了孩子的未來,一定要聽完。"

音檔中聽起來像似一位中年婦女,

忿忿說著若同意同志婚姻會帶來什麼樣可怕的結果,

說著若通過同志教育進入校園,我們純真無瑕的孩子會接收到什麼樣可怕的教育。

這是一則愛家公投組織製作的語音檔,

我聽完了!內容透過我自身的理解,覺得荒謬!

但因為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我的理解或許不會起什麼參考價值,

且我尊重每個人選擇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事物,所以我沉默。

 

以為群組內的媽媽們對訊息沒有什麼反應,這件事就慢慢淡化,畢竟400多人的群組,大家的想法一定都不一樣,不需要特別要求希望別人也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沒想到過一陣子,A媽媽又開始了第2篇訊息,並且有另一個同樣理念的B媽媽支持,讓A媽媽似乎被鼓勵了!

開始源源不絕傳遞愛家公投的訊息討論,不外乎以下幾個論點

1. 已經有學校因同志教育教中小學生探索性、自慰,用影片教小孩一起找到性高潮

>>>但根本沒有這件事啊?教育部也公告澄清回應網路流傳教科書性別平等教育內容

以及官方製作"什麼是同志育"的懶人包

我問A媽媽是哪間學校?A媽媽也回答不出來,A媽媽說重點不是哪間學校,但我覺得蠻奇怪。不知道哪間學校要怎麼一起監督校園?

2. 同志教育會教育小孩成為同性戀

>>>那為什麼同性戀沒有在異性戀教育底下成為異性戀?

3. 同婚會造成國外的同性戀者都跑來台灣結婚使用健保治療愛滋病,而造成健保虧損

>>>這個連健保局都出來公告澄清謠言“澄清網傳同性婚姻染愛滋會拖垮健保”

4. 性平教育無法阻止霸凌

>>>對!霸凌的原因百百種,但如果刻意排除性別平等教育裡的同志教育,這到底是為什麼?

這不就是歧視?難道不也是一種對這些中小學就知道自己傾向的學生霸凌嗎?

5.  同性戀=愛滋病

>>>愛滋病的起源是1920年黑猩猩傳給人類,而現在已將近過了1世紀,現在!NOW!會有愛滋病是因為沒有安全的性行為

安全性行為這件事,不正是我們最該教育孩子的嗎?

 

B媽媽憤慨的說:「如果公投過,我真心覺得民主已死」

>>>我想說....公投就是民主產物

 

我忍不住表達了我的立場,也想理性有條理的反駁每一個論點,

當然也有跟我相同立場的媽媽也群起反駁,

我很難過看到這些論點,因為覺得這樣民主自由開放的世代,還存在對於同性戀的歧視、對於片面資訊無法獨立思考其正確性。

但我也很開心大家不再沉默,一起討論!

支持愛家公投的媽媽們常常說:

「我也支持同婚啊!但要改民法我不同意」 

「我也有很多同志朋友,但我認為這麼小接受同志教育,會誤導孩子」

雖然最後愛家媽媽們很難過的表示:為什麼我們支持的立場所看到的言論,你們就認為是錯誤的訊息。

但你們何嘗不認為我們所支持的立場是錯誤的?

最終以尊重大家的想法作了討論的結尾,目前大家似乎也很有默契的不再提起公投,

但相信大家也很有默契的會再1124公投日那天,用行動來支持自己的立場,這就是民主。

我是媽媽,我希望孩子生活在尊重、包容、平等的世代,並透過家庭教育為主、學校教育為輔懂得保護自己!

我看過每場公投的辯論會、也看過愛家盟的宣傳影片與文章,若大家花點時間去看看去聽聽性平教育在說什麼,同志教育在說什麼?為什麼要以民法保障婚姻平權?

相信這個社會能更理性和諧。


我是媽媽,我支持公投第14案第15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