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兒子周歲時退奶了! 以下是讓我又愛又恨的母奶一年歷程

TAKO.png

剛開始3小時討一次奶,為了抓準他喝的量,一直都是擠出來瓶餵,

開始瞭解他的習性,我也愈來愈懶得一直洗洗洗洗洗奶瓶,時間完全被洗奶瓶、擠奶、拍嗝、洗PP的無限輪迴完全壓縮,4M後突然豁然開朗,不想被瓶罐和幾CC的奶量綁住,他餓就親餵,他喝飽睡著,我也跟著休息,愈大清醒時間愈多愈好動,總不能把他關在床欄裡唉唉叫,我卻還在桌邊擠奶不能陪他玩,終於成功達成默契全親餵。

但又隨著8M育嬰假結束回職場,口中一直念著"復職我就要退奶",身體卻還是很誠實的撐下去。

在周歲生日前1個月毅然決然要開始退奶後,先買了一堆明治Q貝放在櫃子裡,以備不時之需。

為了要無痛自然退奶,從早晚親餵+上班擠2次,變成早晚親餵+上班擠1次,雖然奶很脹,但就是要稍微忍耐,忍不住再擠掉一點,每次擠奶絕對不超過5min,只減輕脹奶的不適即可,

就這麼剛好在執行第2週時,兒子突然自行戒了睡前奶,晚餐飯吃飽飽不肯喝奶就急著爬上床睡著,

所以原本睡前奶那餐又要再擠出來,不然明早奶會爆炸,不過一樣擠5min而已,

睡前奶的脹奶慢慢不用擠也不太會脹時,兒子一場鼻塞的重感冒,導致他起床奶不肯親餵,直接把備用的Q貝拿出來泡給他喝,

媽媽早上就又脹著奶去公司,忍到下午擠一次,之後幾天再慢慢忍到下班回家再擠,最後不再脹痛,就索性不擠了!

就這麼時間恰恰好的在兒子周歲生日前一天,他喝完庫存最後100cc的母奶,結束了我的母奶日子。

這一年除了老公的支持鼓勵&安慰,還要感謝兒子神奇的心電感應(或巧合?),自然無痛的戒掉彼此,

雖然懷念兒子奶睡的樣子,跟喝到一半突然抬頭四目相對甜膩到不行的微笑,或是看到媽媽裸體比老公還要雀躍,雖然更不捨得是與兒子之間似乎已經再也沒有生理上的牽絆了!

但一想到被咬奶頭拳頭就很緊,退奶後海闊天空想吃啥喝啥、染燙頭髮都不用想太多,只是會胖而已!哈哈哈!

謝謝你!兒子,給了我一場奇妙的體驗,真無法相信自己對二寶是否也能這樣撐一年。

還在奮鬥的母奶媽媽們,加油,你們真的很厲害很偉大,累了就休息吧!你盡力了!

PS:退奶後胸部似乎真的會縮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母奶 退奶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