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已經1歲多了!

新的挑戰一直出現,讓時間過得飛快,

菜鳥媽媽經歷了1年,體悟真的很多,

雖然不是說就此變成育兒高手,但當許多剛生小孩的朋友,詢問我母奶問題、副食品問題、尿布問題、托嬰問題...等等

真的很開心能有一些經驗讓朋友可以參考,當初我也是常常陷入苦惱。

 

個人碰到一些生完才知道的小小小事,想跟大家分享,哈哈哈。

1.   爆屎威力不容小覷

嫩嬰期,一天爆屎數次這很常見,到最後會坦然(眼神死)處裡爆屎,但偶爾還是有驚喜發生。嫩嬰期能穿恩典牌就穿恩典牌吧!

2.   自費疫苗也要比價

原來輪狀病毒根據地區、施打醫院或診所,會有價差,而且差很大,施打完後才發現,相當惋惜。

3.  看小孩的新聞會哭

當媽後哭點似乎又更低了!除了新聞,前陣子看公視劇場茉莉的最後一天,哭到岔氣。(老公表示無言)

4.   餵藥神器真的很神

當初看到此神器,還有點大不敬的想說不就是個容器,但在嘗試後並搭配父母浮誇讚賞,兒子看到神器,都會很開心的跑向神器準備吃藥。

5.   褲型尿布從旁邊撕

對!我是一個不愛看說明書的人(),初試褲型尿布跟老公研究很久,大便到底要怎麼處理,最後在媽寶板看到同樣疑問的解答,突然豁然開朗!哈哈哈。

6.    退奶後胸部會變小

這個洩氣的氣球,不願多談了!

7.   購物車都是小孩物

其實我本身是沒啥物慾的人,手機、衣服堪用即可,很少買買買,現在卻常常腦波很弱,難得逛一次Uniqlo也會先直奔幼童區。

8.    沒有神隊友會崩潰

老公在小孩出生後就相當給力,前段時間老公出了車禍在醫院待一陣子,那段時間常常一個人晚上偷哭,也睡不好,一方面覺得無法在醫院陪隊友非常擔心,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不夠堅強很弱,總之現在隊友健康回歸了!大家要好好愛惜隊友,平安健康的父母是留給子女最大的財富。 

9.    廁所有嬰兒座椅很重要

之前一個人揹著兒子出門,突然尿意乍現,很少遇到單獨與小孩外出的狀況,就開始找親子廁所,看到廁所裡有嬰兒專屬(關小孩)的座椅,當下覺得看到救世主。不過後來群組媽媽建議我可以試著直接揹小孩上廁所,目前還沒有機會試過,哈。

10.  沒有鋼珠水杯很難用

當初啥都不知道,就買了貝親的莫哭杯,想說看起來很厲害,有3個階段的頭可以轉換(奶嘴、鴨嘴、吸管),但發現始終只會用到吸管,又發現,吸管沒有鋼珠,無法360度配合兒子各種奇怪的喝水姿勢,只好再重新尋找吸管有鋼珠的水杯了!

 

最後一點,生完才知道原來我可以這麼這麼這麼的愛一個人。

 

以上,真的都是些很小事,但當下知道時會很吃驚怎麼現在才發現,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