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觀察啦(炎亞綸式口氣),全職媽媽在Facebook上似乎有一些共同的習慣,

主要如下:

1. 在新聞 貼文底下留言

只要出現跟青少年犯案、教育制度、或是虐童相關新聞,就會在新聞貼文底下留言寫下自己的分析觀點和覺得應該要怎麼改進或是大罵犯人。其實不懂這樣的留言,是否真的可以就此改變社會狀態,或許算是一個心情抒發,就像我現在想把心裡想說的話寫在這裡,不需要被朋友看見、不需要任何人評斷或討論,這是我的一個抒發心情的管道。爽爽碎嘴的小天地。

2. 參加貼文抽獎活動

無止盡的轉分享抽獎活動,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本身也是FB小編,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參加這樣的活動,因為門檻高、中獎率低,怎麼玩都玩不過投機客、專業的抽獎部隊,而且有些贈品真的還好,完全不懂為何這種東西也想要...

我使用FB 10幾年的人生,大概只玩過3次吧,一次是首爾免費住宿、2次是喜歡的Youtuber辦的贈獎活動、根本很難中,中獎率大概都是萬分之一,哈哈哈哈(還是我太衰了!?)

3. 轉分享 育兒相關貼文 (或TAG老公)

我真心希望媽媽們不要再轉分享育兒相關的貼文,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一樣,並不是每篇文章都適合拿來教育自己的小孩,更何況你認為會適合別人的小孩,如果覺得那篇文章講得真的很好,使用後小孩從此變天使,何不就直接私訊給自己的老公,跟老公一起研究就好。

年紀有了!同個年齡層的朋友們也都陸續結婚生子,動態牆上充斥了許多、很多、非常多育兒知識,看得標題眼花撩亂,就算我也即將面對育兒這件事,但那些文章我重來沒點進去看過....

個性懶散使然吧!我覺得還是等小榮恩出生後,根據他的狀態再來尋求一些專業建議好了!個人是更想走自然派,讓小榮恩可以自然成長,不需要在每個時期設立里程碑,讓他成就解除當個乖寶寶,反而抑制他的想像力跟創造力。(還沒開始養都很會說,哈哈哈)

阿阿阿~還有一種分享文,我都會直接封鎖,就是「生產過程」....為何媽媽們這麼喜歡按讚或分享這類的影片,孕期中的我看得非常恐懼,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母愛。

4. 按讚or留言 靠北婆家、靠北女友 貼文

有些媽媽,好像每天都在逛靠北系列的貼文,似乎在尋找是否有人的生活過得比我慘,在小小的比較心態中,讓自己可以不用酗酒就可以開心的過完這天。

每次媽媽們對這類貼文互動而跑上動態牆上,其實我也看得很開心,覺得這樣鄉土劇人生竟然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所以也把這些事當戲看,看到太過份的劇情,心裡也不禁跟著其他觀眾怒罵主角,完全不排斥這類貼文,反倒讓我覺得有種看好戲的壞因子蔓延。 

5. 閃寶

這個何需多言,動態牆上一堆各種角度的閃寶照,這不是一定會有的? 每張照片就算看起來都很類似,但也脫離不了可愛的形容詞,我覺得閃寶無罪,但我個人是警惕自己不要一直PO小孩照片,想要為小孩生活紀錄有很多方式,且不一定要讓眾人知道你的小孩現在長怎樣(而且必定要加上#Y#M),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小孩。

我是喜歡小孩,並且認為小孩在3歲前是全宇宙最單純的生物,我也不排斥公開的閃寶照,(但不要私訊給我,我姐剛生時,很喜歡私LINE單張單張小孩的照片給我,我真的有點崩潰,很可愛沒錯,一次傳10幾張,也不是建立相簿,一張一張傳,小孩都在作同件事,每張照片的角度只有5度以內的差異,我覺得受夠了!我後來很賤的把照片拼成九宮格,跟我姐說,你有看出每張照片的差異嗎?沒有的話,就不要再傳了!對!我就是個沒良心的壞阿姨。)

我不排斥FB公開的閃寶照與影片,因為我看過覺得可愛就可以滑掉,不過我之前有個同事有點讓我害怕,他育嬰假結束回公司,我開心的讚美她把女兒生的好可愛,同事反問我怎麼知道,我說我有看到你PO FB呀!他竟然調高八度音質問我「那你怎麼沒有按讚?」,從此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創傷....我總覺得我做錯什麼事了! 為何一定要按讚?之後他PO的小孩照片,我只要有看到就會按讚。(我是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