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假2個月+育嬰假6個月

每天忙碌到不行,但時間也這樣咻一下就過了!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再來又是新的挑戰,

 

回想8個月的戰戰兢兢,媽媽總共闖了以下幾個關卡

1. 無痛分娩笑到生出來

2. 對抗石頭奶,從擠母乳到供需平衡全親餵

3. 面對及解決各種未知的嬰兒問題,小至吐奶、爆屎,大至各種照護敏感膚質的皮膚炎

4. 24hr7days關在家裡猜測小榮恩的想法,還是忍不住掉了幾滴淚又立馬振作

5. 獨自帶小榮恩勇闖外面的世界

6. 副食品各種嘗試

而小榮恩現在快8個月了!他也成就達成了好幾個項目

1. 1.5M睡過夜

2. 手抓搖鈴

3. 笑

4. 翻身、爬行

5. 坐起、扶站、扶走

6. 自己吃手指食物

7. 自己扶持奶瓶喝奶

這樣比起來他比我還要厲害很多很多,我必須要再加把勁才行,

 

正式復職後,與榮恩先生顛覆了過去的分工,重新習慣新的作業模式,

早上我們7點起床親餵完小榮恩後,開始作出們準備,8點前送托完畢,

我趕8點半上班,這樣才能6點下班;榮恩先生的公司是彈性上下班(羨慕),所以作滿8小,最早可5點半下班,

所以由榮恩先生先去接小孩回家,大約6:15,然後熱副食品,先讓小榮恩吃飯,

我6點準時下班後,回家路上要順便買我們大人的晚餐,最早最早也要6:50才到家,再跟榮恩先生與小榮恩一起共餐。

完食後接著與過去一樣的行程,整理、清潔、爸爸幫兒子洗澡,約8點我再進行睡前親餵,沒意外在9點前小榮恩一定會睡著,並且睡過夜,

這樣的規律時程,我發現我與兒子的2人間的清醒時間不到2小時,精準計算相處時間更不到1小時,

雖然看似大家人人稱羨的時程表,覺得這樣很好,殊不知,我還是垮下來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