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咻一下就過去的育嬰假期,

復職送托第5天時,面臨了小榮恩的第一次高燒,

再洗完澡後沒多久溫度持續飆升,

從37.5>38>38.5,一直到半夜的40度,

這時我外表看似堅強,內心卻非常不安矛盾,

一直說服自己不需要大驚小怪,

因為小榮恩的活動力、食慾都很好,也與平常作息一樣pm8:30就入睡了!

而且還睡得很好,只是與榮恩先生2人每隔30-60min就量一次體溫,

同時大量爬文,確認自己的幼兒發燒資訊正確,又同時請教群組媽媽得相關經驗,

雖然群組媽媽的意見都不盡相同,"好好讓他睡"、"衝急診"、"給退燒藥"

最後我還是選擇 黃瑽寧:發燒衛教 這一派的說法,

自己歸納出只要遇到發燒就在心裡背誦的幾個要點

1. 活動力好、食慾好、睡得好(不是昏睡),就沒事;反之衝急診

2. 多補充水份(多喝奶),防止脫水

3. 先觀察記錄體溫,若沒有感覺不舒服,就不用特別使用退燒藥(怕燒燒退退讓他更不舒服);反之很不舒服就給退燒藥水,讓他可以好好休息,但塞劑絕對是下下策(降得太快也不好)

小榮恩燒到40度後,就有點不太舒服的半夜起來,順便親餵,之後開始慢慢降溫,直到早上完全退燒,

有一種「抗戰勝利」的感覺,不過也在退燒後第2天開始出現感冒症狀,瘋狂的流鼻涕、鼻塞。

期間餵藥、吸鼻涕,持續了1個禮拜,雖然小榮恩有好很多,

但換我陣亡,小孩高燒40度精力依舊充沛,被小榮恩傳染,發燒到38度多,我竟然在第2天晚上衝急診了!

無後援的家庭,本來想叫救護車,因為我真得爬不起來了,後來只好麻煩小叔載我去急診,

在急診待了5個多小時,作了斷層、抽血、X光、流敢篩檢,皆一切正常,說明真的只是一般感冒,卻不知為何我會痛苦成這樣,後來聽小叔說護士來回幾趟注了幾次藥到點滴裡,我睡一覺起來就好很多了!

急診室的藥真的很驚人,雖然感冒症狀還是跟了我1個月,前幾個禮拜又再次遇上小榮恩的第2次發燒,

連續燒了4個晚上,隔天去馬偕兒童醫院就診,卻還是得到醫生回覆說再吃藥觀察,因為他活動力、食慾真得太好了!依舊沒有想像中要抽血住院之類的,只能說好理佳在。

 

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覺得照顧生病寶寶雖然辛苦,但最辛苦的是大人自己病倒,就是苦上加苦,若那時連榮恩先生都病倒,真的是完全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