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離開月中1個多月,終於有時間把月中生活記錄下來...

在新莊樂寶兒生產最大的便利就是樓上就有中高品質的月子中心!

出院後不用換衣服,寶寶幫你抱上樓,爸媽只需帶著行李坐電梯上樓。
寶寶每週二會有樂寶兒小兒科醫生定期確認狀態,產後一週、一個月回診也只要穿著睡衣下樓。
(寶寶免掛號費,媽媽掛號費只需100元)
 
我們在懷孕4個月就預定了悠之家,早鳥+當天現場預定優惠是送天數,15送2、20送3、24送4,先預定優惠,入住3天後可再決定住房天數,先收2成訂金,而在樂寶兒生產有房價優惠,5000~6600房價,可優惠200~800。
總共有3種房型,我先預定了中等房型5500優惠5200住23天收20天費用,送2次嬰兒游泳。
只是月中這段是時間剛好滿房,入住前1天跟我說會轉2次房,1-3天參觀房、4-12天高等房型、13-20天中等房型,聽到覺得複雜並腦袋空白,可能剛生完失智,但想想當初合約有提到大家生產時間不一定,通常會預留空房,但若新莊剛好皆無房間,會轉到其他分院,板橋、文山悠之家,開業以來只發生過1次,就覺得算了!至少有房住!不過因為參觀房與高等房型還要多收價差的住房費,我們臉皮薄無法殺價,合約也有載明,雖有點虧,但就這樣吧!哈哈哈~
參觀房是在2樓嬰兒房與櫃台中間,真得還蠻吵的,訪客按門鈴、訪客吵雜、嬰兒哭聲,還好只住3天…不然好累!
 
轉到高等房型後安靜很多!果然是高等房型,房間超大,還有專屬的消毒鍋可以用,
其他就與一般飯店一樣,有熱水器、冰箱、電視、DVD播放器、免痔馬桶,每天打掃、每週紫外線消毒,還有很重要的鍋爐水。
公共區域則有擺放電鍋、微波爐、消毒鍋,雜誌可自由使用。
住房期間每位護理師、護理長、櫃臺、打嫂阿姨都非常親切,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我們說唷!」
(退房前才拍的房間)
 
月子餐是與月子中心與御膳坊統一訂購的,若有不吃的食材都可以隨時反映,之後就再也不會出現,
(有些雷菜,我真的覺得可怕,譬如芝麻糊,雖知道他很營養,但我一口都吞不下)
個人覺得月子餐還蠻好吃的,而且標準營養均衡,每餐都有3菜2湯1飲,湯湯水水讓你喝到趕不上送收餐進度,完全很難喝到開水,因為這些湯飲就夠你消化了!
晚餐會多一份水果跟不定時的彌月試吃,彌月試吃的種類不多,幾乎都是禮坊、金格、伊莎貝兒輪迴,吃過一次讓我心花開的AMO千層蛋糕,跟根本飯後吃不下的呷七碗油飯,最後彌月蛋糕為求方便,還直接訂了禮坊的蜂蜜蛋糕,價格跟口味CP值不錯。
 
以上都算是硬體服務,覺得每間月子中心應該都差不多,再多也覺得沒那必要,
我在月中又不是去渡假,每天都比過去上班時間早起,為得就是親餵、追奶、擠奶,
剛生完初期沒奶時,還在病房睡得很爽,現在都會因為脹奶而自然醒擠奶。
 
而悠之家最棒的軟體服務就是
1. 專業的護理師指導
2. 完善的嬰兒照護
3. 貼心的售後服務
(企劃當久了,什麼都要列點)
 
1. 專業的護理師指導
初期擠不出母乳時,入住當天護理師立刻來指導如何擠奶,也因此開始從針頭吸奶到可以用機器吸奶。
每週都有2-3堂媽媽教室課程,不是像外面那種業配媽媽教室,而是會讓你認真作筆記的那種,
認識新生兒預防針與打針注意事項、哺乳相關知識(如何追奶、擠乳、存放)、新生兒洗澡、新生兒常見的疾病...等,筆記抄得滿滿滿。
2. 完善的嬰兒照護
24hr嬰兒照護,雖然這是廢話,但我畢竟是頭一胎,身為新手爸媽,這點對我來說讓我覺得幸好有來住月子中心,
除了晚上你可以好好睡覺外,白天親子同室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把護理師Call來房間詢問,很多在產前沒想到的問題,若不是有護理人員可以詢問,我自己在家應該會每天都心驚膽跳、每天跑小兒科診視。
3. 貼心的售後服務
23天咻一下過去後,做了出院衛教,衛教師把即將出院的媽媽們加到LINE的秘密群組,群組內高達400多人,出院後隨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群組詢問,除了有其他媽媽提供建議與討論,更有專業衛教師的解答,本來想說那麼多媽媽,問問題一定容易被忽略,但真的每個媽媽的問題都沒有漏答,讓新手媽媽的心中大石變成羽毛。如果覺得群組詢問解答不即時,月中的嬰兒室電話也是可以隨時打回去詢問。
 
真心認為若沒有長輩後援,或長輩月子觀念太老舊,非常建議新手媽媽一定要住月子中心,
我姐姐是在家給婆婆坐月子,剛出院婆婆就煮了生化湯、麻油雞給我姐姐喝,結果惡露一個多月都還很多,
而在月子中心,護理師會先詢問惡露狀況,再適時詢問惡露減少是否要喝生化湯,幫你記錄到月子餐裡。
護理師不僅會關心寶寶狀況,也會關心媽媽的狀況,晚上可以好好休息,還可以隨時根據寶寶狀況面對面問問題。
這錢....花得值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新莊 月子餐
    全站熱搜

    章妙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